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基层联动,共同调研 ——九三学社科技第二委员会、水利支社组织专家组赴工作站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7  作者:吴鑫宇、刘铭铭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5日,九三学社淮安市科技第二委员会与水利支社组织社内工程建设、水利、环保等相关行业专家组,共同赴“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江苏众拓项目代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27100234.jpg


江苏众拓项目代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项目前期服务为主的企业,对人才需求量大,对政策和法规理解要求高,是我市营商环境的直接参与者和体验者,于2019年挂牌设立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专家组一行参观了企业运营场所、详细询问了企业在人才引进、业务能力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一方面是各位专家就自身领域内的相关政策进行宣贯,另一方面是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当前形势下企业发展思路以及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委员、组织与学习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贾士权同志代表专家组对企业的发展表示肯定与祝贺,要求专家组要发挥好专家工作站这个平台,深入了解充分交流,一是要以此为契机摸清类似企业的发展需求,及时编写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为优化营商环境和企业发展升级等方面提供决策参考;二是要发挥社内专家智力优势、人脉优势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供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三是要充分落实专家工作站机制,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就是一根纽带,一座桥梁,要制定详实有效的工作机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淮安本土企业的发展与社会经济的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2009年以来,社淮安市委响应社江苏省委、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号召,先后组建并持续运行了10个“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十多年来,社淮安市委专家工作站坚持以“需求为基础,项目为核心,科教为主体,实效为根本”的工作理念,在农业、医卫、科教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2016年以来,各专家工作站开展各类活动计130余次,服务各类人员达到2000人次以上,培训各类人员500人次,解决咨询项目100余项,科研合作项目6个,市科技局立项1个,合作研发器械1个,为企业牵线合同标的220万,直接或间接产生经济效益近上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