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0  作者:许鑫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8日,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教育界为主的社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观影活动,以此庆祝第38个教师节的来临,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社市委副主委、教育科技工作委主任杨颖主持活动,并转达了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范更生对在教育战线从事工作的社员们的节日祝福。社市委委员朱菊芳、庄迎九、史宜巧,教育科技工作委副主任严文利,社市委秘书长刘铭铭,社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力,部分其他领域社员应邀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14102744.jpg


本次主题观影是国漫动画《杨戬》,故事取材自中国民间神话故事。本片在视效、技术、美学层面可以说达到了国产动画的“新高”,画面恢弘磅礴不失精致。片中运用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古与今高度契合,突破性地打造了一个中国元素的“未来现代世界”,特别是一场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乐舞戏则栩栩如生地再现了敦煌壁画中的绝美奇景,东方古典美学诠释得含蓄优雅,加上古风的配乐,让观众沉浸式地感受一场国风美学的视听盛宴。

活动结束后,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践活动和主题观影,深刻感受到我国影视制作科技领域的巨大进步,在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创新实践,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开展了有益探索,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今后将充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教育科技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