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召开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1  作者:许鑫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10日,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召开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分析参政议政工作形势和任务,开展专题辅导,研究部署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范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社江苏省委调研处处长唐锁芳、一级主任科员江红书应邀出席会议。社市委副主委王樱、沈冰、高毅、杨颖,参政议政工作委全体成员,各基层组织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信息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范更生在讲话中肯定了社市委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上存在的短板,并对新形势下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推动参政议政能力持续提升。他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将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及社省委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潜心专研业务知识,做到读思并举,学养兼修,知行合一。

他要求,要聚焦担当尽责,切实提升参政议政履职实效。在保持高度政治站位的同时,时刻关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准一个时期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的脉搏,将擅长点、兴趣点、关注点与中心大局紧密联结,找准建言切入点,能够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他希望,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集聚参政议政人才力量。充分调动热心参政议政工作同志的积极性,引导年轻同志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展示才华和风采,把发现、培养参政议政工作人才作为社市委的一项日常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对“季季谈”“重点课题”进行重点重抓,在界别特色上下功夫、做文章,真正体现出九三学社的特点价值。

会上,与会领导为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社市委2022年度特约信息员颁发聘书。

唐锁芳就信息和信息工作开展专题辅导,她从信息和信息工作的概念、信息和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信息的特点和类型、信息的撰写技巧、信息人才队伍的建设等方面交流了从事信息工作的心得,既有深厚的理论知识,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内容丰富、精彩生动,使与会社员获益匪浅,深受启发。

最后,高毅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夺取参政议政工作新成效。二是认清形势,迎接参政议政工作新挑战。三是奋发有为,开启参政议政工作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