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开展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0  作者:许鑫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0243.JPG


8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在清江浦区长西街道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范更生出席活动,向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卫届社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社市委副主委、卫生健康工作委主任王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冰,清江浦区和长西街道相关领导,社市委机关相关人员、部分医卫界社员参加活动。

范更生主委说,第五个“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在全国上下满怀喜悦之心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组织做好今年庆祝“中国医师节”活动,不仅对凝聚全体医卫届社员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助推社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直以来,广大医卫工作者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当中更是做出了巨大贡献,践行和诠释了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收获了全社会的尊敬和认可。医药卫生是九三学社三大主界别之一,社市委一直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希望医卫届社员能够勇担推动“健康中国”“健康淮安”建设的光荣使命,为增进淮安人民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近年来,清江浦区按照省、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要求,以解决群众就医方面“急难愁盼”为重点,实现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做到惠民服务往基层“下沉”。范更生主委带领医卫界社员深入长西街道医保服务站,详细了解基层医保办理情况。

社市委卫生健康工作委名誉主任、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贾正飞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常见肿瘤的早期诊治》科普讲座。贾正飞主任详细介绍了引发肿瘤的常见病因、肿瘤的三级预防,着重为大家讲述了常见癌症的症状、致病因素及预防。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组织了社内肿瘤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甲乳科、儿科、眼科等方面的专家为长西街道居民开展义诊活动,他们满怀医者仁心,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认真为前来的患者诊断病情,分析病因,细致地解答大家的疑问,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