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青工委来淮开展学史践行暨科技创新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许鑫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30日-31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长江学者、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陈鹏飞、执委张苏波、徐振宇、黄康伦、尹文伟,社省委组织处处长钟骏秋、副处长常磊、一级主任科员金璐、二级主任科员王涛一行,来到淮安市开展学史践行暨科技创新交流活动。社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冰,社省委青工委执委、社淮安市委委员、淮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谈效艳等陪同。


微信图片_20210601145404.jpg


微信图片_20210601145253.jpg


社江苏省委青工委一行首先来到周恩来纪念馆,接受恩来精神熏陶教育。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拾级进到主馆二层瞻仰大厅,向周恩来汉白玉座像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全面回顾了周总理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革命奋斗、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一生。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无不深深撞击着大家的心灵,让大家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微信图片_20210601145300.jpg


在恩来干部学院,社江苏省委青工委一行参观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专题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周恩来同志“六个杰出楷模”精神重要论述为纲,分为“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六个部分,大家通过丰富的历史图片和资料,深切感受到了周恩来同志的精神风范和伟人品质。


微信图片_20210601145547.jpg


微信图片_20210601145540.jpg


在淮安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社江苏省委青工委一行与淮安市淮安区部分学校师生座谈交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周恩来红军小学、淮安区实验小学、淮安工专和实践基地的教师就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以及工作设想作交流,学生代表围绕科技创新话题与领导专家进行互动。座谈交流中,陈鹏飞教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学生们解读了科技创新的途径和意义,各位执委立足本职工作分享了关于科技创新的理解和体会。蒯建华主委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我国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及九三学社概况,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热爱科学技术,善于从细微处培养创新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601164607.jpg


微信图片_20210601164600.jpg


活动期间,社江苏省委青工委一行还参观调研了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在中国漕运博物馆、清江浦楼、清江大闸等处,深入了解淮安大运河文化的深厚历史积淀。在社员张继春的书法工作室,陈鹏飞教授欣然挥毫,题下“关乎天文,以察时变;关乎人文,以化成天下”,交流科技与文化的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