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感悟百年党史 坚定合作初心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许鑫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化“五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2021年5月6日,九三学社淮安市委组织青年社员、骨干社员赴淮安市博物馆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社市委妇女与青年工作委员会庄迎九主任、青年社员及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了活动。


1.jpg


此次展览精选长三角三省一市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件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辱”、“天翻地覆慨而慷”及“淮安红色珍档”五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长三角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2.jpg


3.jpg


参观结束后,社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与发展奋斗史,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应有之义,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将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