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喜报!王新风教授荣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表彰

发布时间:2021-05-07  作者:许鑫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决定,授予675人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325人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九三学社淮安市社员王新风教授荣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表彰。


1.jpg


王新风,九三学社淮安市社员,淮阴师范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微生物学会理事,江苏省食用菌协会理事。10多年以来,王新风教授关注三农,带领团队扶贫助困,他和他的学生针对当地食用菌企业废弃菌棒污染环境和大量设施蔬菜大棚闲置严重现象,开展了食用菌工厂废弃菌棒综合利用研究和技术展示与推广,结合当地贫困户“无资金、无技术、无劳力和无项目”等特点,为贫困户量身定制的投资少、见效快、收益高的“食用菌工厂废弃菌棒大棚仿生态栽技术培”,被当地媒体评价为“雪中送炭”式“短平快”的精准扶贫项目。2017年该项目在淮阴区亚伟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推广,参与农户50余户,推广面积90余亩;2018年该项目入选淮安市科技“四位一体”精准助力“阳光扶贫”项目,在涟水县黄营镇守阳村推广帮扶30余贫困户,栽培面积达50亩,2019年团队在淮安区、洪泽区、涟水县、淮阴区全面推广该项技术,几年来参与项目的收益农户达100余户,创收共900余万元。项目推广还获“淮安市科技扶贫资金”(2018)和“江苏省苏北专项科技帮扶资金”(2019)资助,项目实施地(涟水县守阳村)被省扶贫办选定为“五方挂钩”扶贫现场会现场之一。王新风教授指导的蕈海食用菌学生团队,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荣获江苏省三等奖。2020年,在省委统战部、新华日报联合主办的“助力小康奋斗有我”微视频创意大赛中,社市委提交的的反映王新风教授事迹的《田间地头的大学教授》微视频获优秀奖,王新风教授作为淮安市先进人物代表赴南京参加颁奖大会,受到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全市社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淮安精彩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