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开展党史教育庆祝第111个国际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许鑫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巾帼心向党,携手新征程。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一年。3月5日,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开展第111个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组织女性社员参观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英雄,学习先烈事迹,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持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社市委委员、妇女与青年工作委主任庄迎九、妇女与青年工作委副主任吴鑫宇、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近30名女性社员以及社市委机关同志参加活动。


1.jpg


初春的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瞻仰了纪念碑、烈士墓、主题战壕等烈士纪念设施,详细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物品、一段段感人事迹,特别是共产党员和火线入党战士表现出来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座谈会上曾经指出:“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国民党军‘八百壮士’等众多英雄群体,就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以身殉国的杰出代表”,给予刘老庄八十二烈士极高的评价。


2.jpg


3.jpg


一直以来,全市女社员始终坚持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巾帼精神,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奋发进取、自强不息,尽显新时代女性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