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基层社员热议十九大报告国本强农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报告中重视三农问题的“好声音”发出后,淮安市九三学社广大基层社员们反响热烈,普遍认为十九大报告把“三农”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这是国家情系“三农”、增进民生福祉,使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
当前,江苏发展已站在新的起点上,广大基层社员们表示,将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立足于本职岗位,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集中的优势,主动参与“三农”发展特别是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结合江苏省实施的刘老庄地区等六大重点片区扶贫,深入片区调研,提出片区发展的有针对性的扶贫建议和方案,制订出“菜单式”扶贫攻坚工作建议,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作者戴慧婷,淮安市农委工程师、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淮安市科技第一委员会副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