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员会开展“特邀书法名家送春联”大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0  作者:钱光磊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一副副春联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金猪辞旧岁,瑞鼠迎新春,2019年1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淮安市清江浦委员会特别邀请吴建华、冯勇、张挥、张继春四位书法家,在文庙“清江浦艺术馆”挥毫泼墨,现场为广大市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大型公益活动,受到广大市民欢迎和称赞。

1.png

为了让文化艺术惠及广大市民,让专属对联免费走进千家万户,书法家们以楷书、草书、行书、隶书等各具书法特色的“福”字及春联凝聚笔端:“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麟角凤毛增国誉、鼠须妙笔点春光”等一幅幅饱含深情祝福的字句跃然纸上,飘着淡淡墨香的火红春联以及一个个吉祥的“福”字在书法家的妙笔生辉下,成为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围观。

2.png

1个小时不到,先前带去的春联和“福”字就送完了,但还是有许多市民不肯离去,等着与书法家的作品结缘,书法家又当场为他们书写春联,当他们拿到期盼中的春联和“福”字后,纷纷感谢书法家,并要求与书法家合影留念,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寒冬腊月,墨暖人心。清江浦区委员会“特邀书法名家送春联”公益活动,短短下午三个多小时,每位书法家创作台前可谓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许多参观者拿到春联后仍流连忘返,继续饶有兴趣地观摩书法家们妙笔挥毫、参观清江浦艺术馆。还有专程带孩子来现场感受传统文化氛围、请教学习书法技艺。

举办这次公益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宣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一的书法走进千家万户”,淮安市书法家协会书刻委员会主任、淮安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清江浦区书法家协会执行主席、中学高级教师冯勇如是说。据悉,吴建华、冯勇、张挥、张继春四位书法家平时除教授孩子学习书法外,他们还一直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通过展览、笔会、篆刻、研讨会、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将身边优秀书画家力量凝集起来,交流创作经验、钻研艺术技巧、推广传统文化,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欣赏、互动等活动中来,从而坚定全民文化自信力和文化信念,增强清江浦和淮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这次公益活动中,书法家们不但给大家带来了开心与欢乐,也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书法。正如书法家张继春所言,“今天的活动非常圆满,得益于亲朋好友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的新社员,社淮安市清江浦区委能邀请我并在艺术馆给大家送春联,本来就是我的荣幸,市民们也欢迎,何乐而不为呢。”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此次公益活动的开展,让市民心中充满了春的信息,书法家们用火红的春联和愉悦的笑容陪伴市民正在满怀期待、阔步前行走进瑞鼠庚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