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九三学社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员会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随着淮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市民的素质逐步提高,生活的环境明显改善,但垃圾分类工作相对滞后,市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不强。为了给广大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的常识,增强学生家长垃圾分类的意识,2019年7月5日上午,九三学社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员会和柳树湾街道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学习宣传和实践教育活动。活动得到了市电视台,区政协,柳树湾街道,区城管局和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
    上午在北京路中学报告厅开展“垃圾分类”报告会。参加人数近二百。活动开始,首先由简振龙主委致辞并介绍活动目的。接下来由区城管局卢主任向九三学社社员们及社区群众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垃圾的相关知识。从卢主任的介绍中,大家明白了为什么要分类,明白了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生存环境质量。同时还知道了垃圾分类好处有:减少占地;减少污染;变废为宝等。垃圾分类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垃圾分类后被送到工厂而不是填埋场,既省下了土地,又避免了填埋或焚烧所产生的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卢主任分析了目前淮安垃圾分类的现状,垃圾处理的方式,以及怎样进行分类等。
    随后,柳树湾街道办事处秦棉杰主任带着社区的孩子们走入有趣的“有奖竞答”环节。主要考查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学习掌握程度,针对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进行辨别。
此外,在九三学社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员会简振龙主委的带领下,社员们还走进文华苑,参观垃圾分类小区,做一次垃圾分类宣导员;在柳树湾街道工作人员引导下做一次垃圾分类清洁工,并在专家指导下亲自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实践操作。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社员们明白日常垃圾,如纸巾、烟盒、干草、废纸、调色板、颜料等分别怎样分类投放。
最后,社员们在文华苑广场集合,大家代表谈了本次活动的收获和体会。九三学社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员会简振龙主委和李建芹副主委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这次活动能带动全家、全社会一起行动,做好垃圾分类,为创建文明城、美丽清江浦贡献我们的力量。
活动寄语:但愿我们这一棵树能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能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能唤醒另一个灵魂!
(九三学社淮安市清江浦委员会 简振龙  李建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