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连续20年关爱福利院儿童

发布时间:2019-05-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2019年5月30日,九三学社淮安市委赴淮安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看望儿童活动。沈冰副主委代表社市委向该院捐赠了价值人民币约7000元的冰箱、洗衣机、微波炉以及儿童洗化用品等物资。与此同时,社市委向福利院儿童们致以节日问候,并转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李冰的亲切问候。
    活动当天,社市委科教与社会服务工作委主任贾正飞,副主任王新风、朱晓红、戴慧婷、陈从举等,特邀专家丁娴、卢卫平等参加活动,贾正飞、朱晓红、丁娴等医卫专家与儿童康复中心医护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对一些日常护理和医治工作提供了建议。在走访看望的过程中,社市委一行仔细察看儿童们的饮食起居以及健身活动场所状况,大家希望福利院的孩子们不仅在物质上得到帮助,在精神上、心理上也能得到多一些的照顾和抚慰,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整个活动简朴紧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年前,九三学社淮安市委本着“关爱特殊儿童,奉献九三爱心”的宗旨,立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中华传统理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淮安市社会福利院开展看望关爱特殊儿童活动。时至今日,20年弹指一挥间,九三学社淮安市委通过自身力量和借助社会力量,先后向福利院捐赠了医疗救护车、电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电热水器以及儿童玩具、儿童衣物、儿童食品等实物价值数十万元;免费为社会福利院培训医务人员50余人次,并派出九三学社社员中的医卫专家100余人次为市社会福利院孤残儿义诊。淮安市社会福利院罗前新院长表示,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坚持20年长期关注福利院的发展,不间断的开展看望慰问特殊儿童活动,这份爱心难能可贵,我们十分感谢,希望今后福利院与九三学社继续合作,为社会福利事业共同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