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社员陈连华、张晓波组织举办世界肾脏病日系列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肾脏病日,适逢“三八”国际妇女节,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为了响应活动日的主题号召,提高广大群众对慢性肾脏病的认识,尤其是关注女性人群的肾脏健康,由淮安市九三社员,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淮安第一医院(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的陈连华和张晓波两位主任,组织并举办了一系列义诊活动,向广大群众宣讲肾脏病的相关知识。
在电视台和报纸等公共平台进行宣传。张晓波主任接受电视台的采访,介绍设立世界肾脏病日的目的和今年活动的主题,重视肾脏病防治和肾脏健康保健;淮安晚报刊登了肾内科的一系列活动日程。
在世界肾脏病日当天,肾内科同时举办了两场义诊活动。第一义诊活动,由张晓波组织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吸引了许多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家属前来咨询,还有一些非肾病的患者及家属也到活动现场,了解肾脏病的保健知识。第二义诊活动,由陈连华组织在基层医院淮阴区王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周围的居民听到消息后踊跃来到现场,进行疾病诊治、健康咨询、疑难病例会诊、肾脏病防控知识宣教等,接受媒体采访,淮安日报进行报道。据不完全统计,两场义诊活动现场,共答复了约150人次的咨询,发放了肾脏病保健知识的各类宣传手册约200份。
此外,还举办了健康讲座。张晓波主任在医院门诊二楼患者等候区,做了《关注女性肾脏健康》讲座,把肾脏病保健知识用通俗易懂的形式,传授给现场约50余位的百姓听众,并接受了病情咨询。以举行公开讲座的形式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还是第一次,在场的医务人员及患者、家属都感觉形式很新鲜,收获也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