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留守儿童不孤单 九三学社送温暖――九三学社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委员会资助淮安市新区实验小学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8日下午,九三学社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委员会在淮安市新区实验小学,向45名留守儿童资助了一批文化体育用品。
关心留守儿童,一直是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是党和各民主党派重视教育、关心人才、推进科教兴国的具体表现,也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了让留守的孩子能够安心学习,和其他孩子一样享有父母的关爱,享受快乐、阳光的童年生活,12月8日下午,九三学社开发区委员会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为淮安市新区实验小学45名家庭有着不同困难的留守儿童准备了一批学习、体育用品。
出席资助活动的有: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原副主委朱绍良、开发区委员会主委、建设局副局长朱菊芳,副主委、开发区质监站总工程师马燕,副主委、淮安威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左林,开发区委员会全体委员和部分社员,新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刘春。
活动中,朱菊芳主委首先做了简短的讲话。留守儿童代表王若曦同学向各位叔叔阿姨表达了感谢之情。新区实验小学的刘春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答谢讲话,一方面感谢九三学社对贫困孩子的关心,另一方面对这些孩子们提出了要以优异的成绩去回报各位叔叔阿姨的期望。接着九三学社开发区委员会的各位委员们向同学们赠送了礼物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合影,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能够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此次资助活动对这些留守儿童而言,虽然在生活、学习上对孩子们的帮助是暂时的,但是在精神上使他们感受到了不是父爱胜似父爱的关怀,不是母爱胜似母爱的温暖,也为孩子们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顽强意志,为他们今后能够更好的回报社会、传递爱的理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