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举办社内医务工作者座谈会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发布时间:2020-08-17  作者:刘铭铭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5日下午,为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8月19日),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举办社内医务工作者座谈会。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淮安市委主委李冰出席会议并讲话,沈冰副主委参加活动。


IMG_20200815_185912.jpg


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淮安市社员中的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义无反顾,披甲逆行,全力投入防淮安疫情阻击战、支援武汉保卫战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淮阴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姚茂元,淮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寿林、感染科主任医师吕玉凤、呼吸内科护士长邵国娟,洪泽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曹刚等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投身在一线抗疫工作中,取得不凡的工作成绩。其中,淮阴医院姚茂元主任担任江苏省援武汉第五医疗队淮安医疗队队长。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近40个日夜里,他尽力做好队内工作、率先垂范,为武汉疫情保卫战的胜利贡献了力量。姚茂元作为援鄂医卫人员先进人物和典型模范,3月6日被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卫健委给予记功奖励,4月8日被淮安市委市政府授予援鄂战“疫”先锋荣誉奖牌。


微信图片_20200817144411.jpg


座谈中,李冰主委与医务工作者们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在抗疫一线以及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高度赞扬他们白衣执甲、护佑生命的英勇行为,对他们不惧危险、勇于担当、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代表社市委和全市社员向医务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感谢。李冰主委同时感谢他们为九三学社争得了荣誉、做出了重要贡献,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扬“白求恩”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