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召开八届十一次主委会和八届十一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作者:刘铭铭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4日,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主委李冰主持召开社市委八届十一次主委会和八届十一次全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社江苏省委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社市委八届十次主委会、全(扩大)会以来主要工作落实情况,讨论研究了2020年度新社员发展工作以及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安排等事项。社淮安市委副主委吴昌新、王樱、张德顺、沈冰,全体社市委委员等分别参加上述会议。


1.png


会议首先在李冰主委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我们将按照习总书记在会上对大家提出的希望,更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会议同时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两会”进一步为我们今年围绕中心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积极做出九三贡献。会议传达了社江苏省委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精神,着重以社省委周岚主委的四点工作要求为指导,部署开展好各项工作。

社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冰从省市活动、助力疫情防控、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社务活动等方面通报了八届十次主委会、全(扩大)会以来主要工作落实情况。如助力防控疫情方面,李冰主委率先垂范,向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驰援湖北专项基金捐款1000元,全市社员累计捐款金额达5万元,捐赠物资价值达11万元,社员通过专项平台购买湖北滞销农产品近2万元,以买代扶助力湖北等等。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新社员发展名单。李冰主委进一步强调,组织发展要按照社省委、市委统战部的新要求,坚持“人才强社”的总基调,严把“品德关”“质量关”,进一步遴选作风优良、群众基础好、发展潜力好的同志入社,为社的发展积蓄力量、提供人才;下一步要加强对新社员的培训教育,促使其成为真正合格的九三学社社员。

会议还就社淮安市委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


2.png


本次会议号召社淮安市委全体社员,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