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举办“科谱讲坛”解读中心城市建设规划

发布时间:2012-11-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帮助九三学社社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加快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重大意义,详细了解淮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09-2030)的宏伟蓝图,积极促进社员科学参政议政,社市委在9月20日下午召集全体社员举办了“议政日科谱讲坛”。
    本次讲坛以加快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解读淮安市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为主题,邀请市规划局副局长刘立硕就我市城市空间布局、大交通规划、生态市建设、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讲座以《经典规划引领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为题,从解读江苏省委省政府正式出台《关于加快淮安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开始,指出加快淮安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提升为省级战略,这对淮安“十二五”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将具有划时代意义。根据文件精神,淮安市抢抓机遇,超前谋划,以更高更宽的视野,通过规划的引领,做大、做强、做优、做美、做特中心城市,使淮安发展成为长三角北部地区的引擎城市、投资环境标杆城市和新型城市化道路的引领城市,实现淮安跨越式发展。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不仅是领导干部的热切期盼,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我们期盼着淮安能够重现昔日运河“四大都市”的风采,飞越历史的繁华,期待有更多的项目落户淮安,期待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建设给自己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带来生活水平的提高。“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重要”和“中心”体现在哪里?当务之急,必须规划提升城市的要素吸引力、产业集聚力、市场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让淮安的经济实力早一点强起来,让淮安的城市面貌更加“靓”起来,让淮安的百姓尽快富起来。”——这是刘立硕副局长的解读。
    社市委以“议政日科谱讲坛”的形式积极引导社员学习、讨论与交流,明确加快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重要责任,准确把握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本质内涵,以期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参政党的作用,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建言科学参政,以更加积极的作为加快推动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科学发展、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