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深入开展“三解三促”“三进三帮”工作

发布时间:2012-11-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全市“三解三促”“三进三帮”活动以来,九三学社淮安市委迅速行动,讲求实效,扎实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进入三季度以来,社市委认真落实“三进三帮”活动部署,以服务群众为重点,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李冰和副主委陈伏涛多次走访挂钩的村居、企业、社区的干部和群众,了解生产、生活和企业经营现状及面临的困难,并根据实际,制定计划、落实措施、兴办实事。

817,社市委副主委陈伏涛带领社机关同志来到位于涟水县高沟镇的淮安永顺德肉联厂,深入车间和养殖场详细的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销售情况。调研期间,陈伏涛副主委和企业总经理朱兴勇进行深入座谈,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不久之前,社市委副主委陈伏涛来到挂钩帮扶的涟水县高沟镇晏庄村。通过驻村调研、走访察看等形式,针对七个方面:“广大群众对党委政府的评价以及有那些期盼?基层干部对上级机关有那些希望和要求?村级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四有一责”行动计划情况?扎实开展“三定三评三挂钩”活动情况?村集体经济去年和当前情况?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有哪些长效机制?党组织建设中,当前存在哪些薄弱环节?群众对村组织和上级有哪些矛盾纠纷?有无信访老户,当前情况怎样?当前群众有哪些普遍诉求?当前低保户、“空巢”家庭、孤儿和留守儿童家庭等特殊困难家庭情况进行了访谈和了解。在仔细了解挂钩村庄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之后,陈伏涛副主委及时与村党支部书记韩余年、村委委员等人沟通情况,共同探讨破解发展难题、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纠纷的思路和方法。在“三进三帮”活动中,还通过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了高沟镇集体经济、农业农村、社会事业、项目规划、综治稳定、债权债务以及民风民俗等方面的情况。

 

另一方面,社市委进一步落实《关于在“三进三帮”活动中开展“四到四查四确保”百日集中活动的通知》(淮进组办〔20124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四项排查工作”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

 

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社市委还注重抓好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维稳工作和“思想排查”工作。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临近,921日下午,社市委又一次来到“三进三帮”“三解三促”服务企业淮安永顺德肉联厂,着重就文件规定的“四到四查四确保”内容进行过堂调研。结合该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邀请了市农委产业化处袁海明、市商务局市场运行秩序处副处长吴志辉、以及九三学社社员、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高级兽医师冯学芝等与该厂生产经营关联度较大的政府管理职能部门一同前往,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进行“把脉”“会诊”。活动受到企业的大力欢迎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截止目前,在社市委开展的“三进三帮”活动中,深入基层调研达20多人次,共向挂钩点投入资金6000余元、召开座谈会6场次、走访群众70人次、慰问困难家庭12户次,为帮扶单位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20余条,部分建议已在村居、社区和企业经济发展实践中得到有效应用。

李冰主委强调,社市委要坚持以“三解三促”、“三进三帮”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升下基层开展活动的实际效果。坚持做到“四个结合”:把开展“三进三帮”与建言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科学跨越发展结合起来;把开展“三进三帮”与服务群众生活、科学建言企业生产结合起来;把开展“三进三帮”与创新社会管理活动结合起来;把开展“三进三帮”与推进创先争优、打造一流参政党队伍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