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在“季季谈”上建言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8日下午,中共淮安市委举行2019年度第二次“季季谈”,就如何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在淮安落地落实,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姚晓东希望大家关注重点课题,继续加强研究,多提宝贵意见,全力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政策红利充分释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支撑。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戚寿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主委李冰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王子政和社市委副主委吴昌新、王樱、张德顺、沈冰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冰主委等领导先后发言,从加强文化建设引领作用、打造旅游产业发展共同体、打造高效生态农业先行区、加快沿淮铁路规划建设等多个角度,为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在淮安落地落实,提出许多有价值的金点子。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姚晓东书记说,大家的发言站位高、视野宽、调研广,让人深受启发。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奋斗,将我们的城市越建越好、越建越美。
    李冰主委发言说,在实施《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过程中,加强文化建设是促进淮河流域城市实现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淮安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建议从“以文化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促进淮河流域城市一体化认同;构建淮河文化协同创新体系,建立文化联动发展机制;深度挖掘淮河文化资源,塑造标志性文化意象;深入打造淮河文化品牌,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增强淮河文化传播,推进文化联动营销;强化政策保障,夯实淮河文化发展基础”等六个方面发挥淮安在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建设中引领作用,促进淮河流域城市实现一体化发展。
姚晓东书记对社市委的建言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加强淮河文化建设的建议,有利于淮河流域5省29市县进一步增进对淮河生态经济带这一国家发展战略的深度认同,对推动淮河流域一体化发展,具有很大的价值。”
会前,社市委高度重视中共淮安市委“季季谈”专题调研工作。结合社市委参政议政课题招投标工作,组织有关社员从不同角度开展选题调研。经整理撰写,淮阴工学院苏北研究院刘海健副教授提交了《关于加强淮安在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建设中引领作用的建议》、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副主委、盱眙县水务局局长戴浩提交了《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实施引领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的调研报告、淮安市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吴鑫宇提交了《关于加强行政经济等多手段协同作用,推动建立淮河干线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的调研报告。社市委在刘海健撰写的《关于加强淮安在淮河生态经济带文化建设中引领作用的建议》的基础上,在进行多次调研和反复修改后,会上向中共淮安市委进行了报告,其余两篇将作为本年度重点报告专送市有关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