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2019信息考核年度内,也就是2018年10月1日至今,社市委共收到各类信息稿件41条,上报40条,江玲玉、袁夫石、陈言兵、潘海燕、谈晓芳的信息被社省委采用。相对于全年任务来说(至今年9月底),时间已经过半,但任务仅完成四分之一,接下来,我们必须以追赶者的姿态,突出重点、抓住亮点撰写信息,确保全年成绩不掉队、不滑坡。
社市委2019年参政议政主要目标任务:上报各级各类信息不少于200条,完成各类专题调研报告不少于10份,上报市政协集体提案不少于5份。以“季季谈”专题调研、社省委和社市委课题招标、市政协大会发言材料等工作为重点,重点做好专题调研,提高调研报告质量。进一步动员信息员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增强信息员队伍活力,全面提升来稿数量。做好“季季看”“双月谈”等工作,在协商议政中,突出科技界别特点,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充分展现九三学社的能力和形象。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我们进一步强调:
信息任务要抓紧抓实。这次会上,我们发布了2019年信息员聘任文件,撰写信息要领。信息员是撰写信息的骨干,全年信息任务不少于12篇信息;各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委员和社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年提交社市委信息目标数为4篇,其他在职社员全年提交社市委信息目标数为1篇。社市委考核信息完成情况纳入基层组织评优指标,对信息员的考核也按照成绩进行滚动调整。我们会想尽可行的办法,让付诸实践、付出努力的社员,获得应有的荣誉和尊重,争取“劳有所得、劳有所获”。
调研任务要重质重量。以“季季谈”专题、社省委和社市委的课题招标、市政协大会发言材料等工作为重点,开展调研工作。我们要集中优势资源,在调研工作上做出更大成绩。按照省委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市委2019年“6+1”工作部署,紧扣中心工作,围绕“一区两带一枢纽”“四三三”优势产业体系、乡村振兴等重大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组织信息员和调研专题组开展视察调研活动。这次会议上,我们印发了社市委2019年课题招标文件,会后,请大家积极申报。此前,我们部分同志已经领到了市委“季季谈”、社省委九三论坛的调研和撰稿任务,会后,社市委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为做出高质量调研报告提供保障。
“两会”任务要留心留意。2019年全国、省市、县区“两会”都已经全部结束,大家要留心学习会议精神,掌握国家、省市和县区的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在年内继续关注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为下一次“两会”上的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材料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