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谈晓芳副主委建言献策又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谈晓芳副主委撰写的《改进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评审机制》的社情民意信息,经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上报后,已被江苏省政协采用并转送全国政协,同时被淮安市政协表彰为2018年度优秀社情民意特等奖。

   2018年,习近平主席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改进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评审机制》针对近年来一些地区由于职称评聘政策、运作机制等方面的不科学、不健全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如超出中央、省级规定之外层层加码的地方性要求应放宽或取消;以各学校教师基数比例来设限的相关评审政策也应进行改革,应根据教师实际条件进行评审,避免逐级分配指标的不合理性,同时,杜绝评审高级教师职称后以各种理由不兑资现象发生;此外还要考虑私立学校、培训机构等特殊教师群体的职称评审。这一篇社情民意对改善教师高级职称评审机制、提高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以及让优秀师资人才得到合理回报等起到了积极意义。
  身为民主党派人士,谈晓芳同志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不仅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职,还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时刻关注社情民意。其中2018年1月盱眙县政协会议上,谈晓芳代表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作了《规划引领彰显个性—建设富有魅力的特色田园乡村》的主题发言;2018年7月,谈晓芳凭借论文《关于建设“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的特色田园乡村探析》参加在泰州举行的九三论坛;2019年1月,谈晓芳撰写的《推动大运河文化带盱眙段建设高质量》,再次为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争取到盱眙县政协会议大会发言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