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市委开办议政日科普讲坛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市委开办议政日科普讲坛

为帮助九三学社社员深入了解地震知识,树立科学的防灾减灾意识,促进科学议政履行职能,九三学社市委于426日上午举办了九三学社议政日科普讲坛。此次讲坛主题为“了解地震知识、科学建言防灾”,主讲人仇中阳是省淮安地震台副台长、九三学社市委科技二支社副主委、市政协委员、省地震学会地震预报和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省郯庐断裂带短临预报跟踪委员会委员。此次讲坛有近百名九三学社社员前来听讲。

仇中阳委员从地震基本知识、地震危害、地震前兆、地震预报、中国和江苏震形势、自救互救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了地震是怎么产生的,那些地方处于地震活动带,地震为什么那么可怕,如何应对地震等问题。本次演讲全面提高了社员对地震的综合认识,提高了防范和抵御地震风险的能力。

九三学社科普讲坛意在弘扬“民主与科学”的精神,体现科技特色和人才、智力库的优势,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参政党的作用。今后将不断开展“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社会”的各种活动,扩大科普教育受益面,提升百姓科学素养,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新淮安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