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跟踪调研市政协集体提案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在社市委副主委陈伏涛带领下,社市委委员、市环保局副局长陈晓湘,市规划局村镇处主任王中书等社内专家联合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质监总站的有关同志就我市加大对农民集中居住点建设的扶持力度和为农民集中居住点配套污水处理设施的提案主题在淮阴区进行了跟踪调研。淮阴区副区长谈效艳和区政府办、住建局、招投标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刘老庄乡、徐溜镇、码头镇等11个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察看了淮阴区丁集镇建设污水处理厂现场后,就新农村集中居住点建设、农村污水工程建设和建成后检查验收、运营管理等环节和与会的各乡镇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换了意见。调研了解到,淮阴区先后投入3500万元在城区建成占地约31亩、日处理能力达2万吨的淮阴污水处理厂;全区20个农村乡镇中有6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厂将于6月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预计到2012年,全区可基本实现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这些工作有力的普惠了民生,为我市创建“生态市”贡献了力量。
    在今年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上,社市委提出的《加大扶持力度,尽快解决农民集中居住点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转难的局面》集体提案被市政协重点交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跟踪调研此条提案,以大力推进相关工作的实施,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市委参政为民有成果、建言献策出实效的职能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