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打造省级度假区 发展淮安大旅游――访我社人大代表王行政

发布时间:2010-01-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会社员、人大代表、盱眙县铁山寺管委会副主任王行政在今年召开的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积极建言,重点就我市发展“大旅游”提出很多宝贵意见。

    盱眙县铁山寺自然保护区经过近两年建设,目前已初具规模。日前,江苏省内旅游、生态专家经过考察后认为,这座占地面积约2180公顷的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93.8%,水面面积446.6公顷,生态保存之完好在苏北及全省均罕见,一些专家誉之为“江苏的九寨沟”。铁山寺距南京百余公里,驱车仅需1个多小时,因此,盱眙县雄心勃勃地欲把它建成南京的“后花园”。

    2010年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淮安大旅游”关键的一年。王行政表示,在新的一年里,铁山寺景区将加快景点项目设施建设,加快建设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景区。

    2010年,景区将继续加大有效投入力度,加快推进一批景点项目设施建设。主要实施五大项目:一是改造自驾游线路,完善自驾游设施;二是启动天泉湖大桥建设,力争主体工程于2010年底前完工;三是启动青少年素质训练拓展教育基地项目建设,力争2010年底建成启用;四是推进星月湾花园工程建设,继续加快推进星月湾三期工程建设;五是加快天泉小镇建设,同时扎实推进景区范围内景观改造工程。

    2010年,景区提出“宣传营销年”的口号,一是积极主动参与到景区景点开发、项目打造的策划包装工作中,以市场的眼光审视活动及项目的包装。二是继续抓好旅游宣传工作。充分运用新闻报道、专题宣传、平面广告、户外广告等综合宣传形式。三是进一步强化团队促销工作,积极拓展省外旅游市场。四是设计制作导游服务功能完善的旅游画册,丰富宣传资料,吸引各个目标市场游客出游。

    景区将以创建“江苏省生态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以精心精致为核心,扎实开展提升景区管理品质活动。重点推进行业管理规范建设,促进旅游行业提质增效,全面提升铁山寺旅游服务质量。一是加大培训力度,开展全园“金牌导游”、“十佳服务明星”评比等工作。二是充分发挥旅游机构职能。三是创新服务方式,深化旅游服务,同时开通旅游景区观光车专线,将景区内所有景点有机结合、连点成线、山水一体,方便游客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