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疫”不容辞,“疫”无反顾、“疫”起担当 ——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疫情防控突击队赴一线支援抗疫

发布时间:2021-08-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随着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病例及局部聚集性疫情爆发,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积极响应盱眙县委县政府号召,在盱眙县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组建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疫情防控突击队。全体社员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援防控一线,同心抗疫。

 

“疫”不容辞

集聚物资,奔赴卡口一线。

8月4日上午,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疫情防控突击队带着矿泉水、方便面、饼干、防蚊液等物资,赴235国道鲍集与泗洪交界处、331省道河桥与明光交界处、235国道王店与安徽交界处等偏远防疫卡口,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给一线的同志们加油鼓劲,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


图1.jpg


图2.jpg


王行政主委对执勤在一线的警察、医生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慰问,详细询问了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提醒在高温酷暑中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要注意防暑降温、做好安全防护。

 

“疫”无反顾

发挥优势,注重防控扩面。

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人心。本次疫情防控突击队成员中,既有组织协调能力强的政府机关、司法条线工作人员,又有执行力高效的企业管理人员。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注重发挥优势,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自觉投身到社区防疫和企业防疫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懈努力。


图3.JPG


图4.JPG


支社社员、盱眙县中医院副院长周文贵坚守防疫一线,全身心投入到医院防疫工作中,和他的同事们一道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支社社员、盱眙浩韵商贸总经理丁丽梅带领员工赴8个防疫交通卡口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丁丽梅介绍,浩韵商贸此次慰问一共携带了水、方便面和饼干等两万余元物资,浩韵商贸用实际行动向一线防疫工作者致敬。

支社社员、盱眙荣浩天然气公司总经理孟凡霞奋战一线,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用气安全。孟凡霞介绍,为减少用户聚集,确保用户足不出户缴费购气,公司还加急推出了缴费手机客户端,鼓励用户尽可能地选择线上服务,减少出门次数。

支社社员、太和街道司法所所长齐凤林沉入社区,全流程参与了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


“疫”起担当

集中力量,筑牢重要点位。

面对核酸检测需求激增现状,支社疫情防控突击队与团县委积极对接,赴县中医院等重要点位,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医院做好核酸检测过程中的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并为群众解疑答惑,缓解了中医院检测点的工作压力。


图5.jpg


支社副主委谈晓芳带领突击队成员,切实加强履职担当,发挥先锋作用,协助中医院核酸检测点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做实做细,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九三人的力量。

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疫情防控突击队将继续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协同,自觉配合县委县政府,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阴霾散去时,再引诗情到碧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