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科一委员会调研地方戏(淮海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9  作者:倪伟 袁桂英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4日,九三学社淮安市科一委员会社员来到市人民大会堂,观看九三学社社员,国家一级演员杨丽华老师和李湘珍老师同台演出的淮海戏《銮音拉魂》淮海戏音乐家朱培銮经典作品音乐会。王敏、徐萍、吴丽华、侍芹、袁桂英、倪伟等社员参加活动。


图片4.png


由杨丽华老师演出的开幕曲《催租-三月里来农家乐》、李湘珍老师演出的曲目《白毛女-鼓打三更夜更深》,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淮海戏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是淮安市和连云港市的地方传统戏剧。流行于江苏省的北部城市,宿迁市的沭阳县是淮海戏的发源地,距今有200多年历史,淮海戏唱腔音乐丰富多彩,有男腔和女腔的区别。淮海戏唱腔的特点是乐句结尾突然翻高八度耍腔,具有拉人魂魄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