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重温革命初心 弘扬科学精神——九三学社淮阴工学院支社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张璟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九三学社淮阴工学院支社举行“重温革命初心 弘扬科学精神”主题调研活动。淮阴工学院副院长、九三学社淮阴工学院支社主委张有东、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化喜、支社副主委严文利、黄庆成和部分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上午,社员们观摩学习了位于淮安区的“仁义下关〞主题文化社区。座谈过程中,张有东主委对下关社区同志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下关文化社区是淮阴工学院与淮安区推动校地融合发展中的生动案例,在未来淮阴工学院要进一步发挥高校的社会责任,研究社区治理,参与社区治理。他强调,九三学社淮阴工学院支社的社员们要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文史专家金志庚代表社区对九三学社淮阴工学院支社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文化社区建设离不开党建领航,仁义铸魂,乡愁融情,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暖心服务。他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与淮阴工学院校地合作,共同探索社区治理新方式。


图片3.png


图片4.png


随后,社员们又参观了车桥战役纪念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大家聆听了车桥战役历史介绍,深受英烈事迹感染,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学习活动,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是一次信念的教育,是一次初心的拷问。在未来工作学习过程中,要继承和发扬烈士艰苦奋斗精神,践行自己初心使命。


图片5.png


下午,社员们来到位于淮安高新区的淮安合伙人青创孵化器、江淮科技园的智慧港加速器及国家高新区规划展厅参观调研。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全面了解了目前淮阴区在推进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三大主导产业项目发展状况。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九三学社淮阴工学院支社社员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深入了解了淮安在社区治理、产业发展方面的典型案例,表示要在进一步坚持自己的初心使命,在产学研结合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