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赴盱眙县住建局、科技局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封士亮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9日和11月12日,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主委王行政带队分别赴盱眙县住建局、科技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活动。

在盱眙县住建局

微信图片_20211117102710.jpg

盱眙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现存的痛点难点及明年的工作计划。

王行政对盱眙县住建局今年开展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重点围绕物业管理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同时针对其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王行政指出,要充分认识小区管理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针对小区管理中的具体困难,按照便于管理的原则分步解决;要开展老旧楼房监测,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加强小区环境整治,突出用电用气安全管理,提高城乡居民的“宜居度”;要推进物业管理规范化建设,健全和完善物业从业人员的准入制度和素质教育,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的监督作用,实施物业管理考核末位淘汰制,全面提升全县的物业管理水平。

在盱眙县科技局

微信图片_20211117102320.jpg

盱眙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企业研发投入、科创平台搭建、科技招商等工作开展情况和目前存在难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王行政对盱眙县科技局今年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对科技指标推进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针对扶企助企举措,提出了相关建议。王行政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地方发展离不开科技和人才,科技创新尤其是企业创新,是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所在。针对科技指标,他强调,科技局是经济一线部门,承担的考核指标多、分值高,时间已到岁末,要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统筹安排,奋力冲刺,确保争先进位。针对科技基础,他提出,要从科技招商、高企培育、孵化器建设等方面打基础、立长远,早谋划,快实施。针对企业服务,他提出,科技部门要有重点,有主次,勤走访,多调研,主动赴企业送政策、送项目、送资金,送温暖,助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