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开展“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封士亮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和中共盱眙县委统战部相关文件精神,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组织社员先后赴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览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11125092941.jpg


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把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变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实物、照片、历史资料素材作为党史学习“教材”,重温新四军在黄花塘艰苦卓绝条件下的浴血奋战、保卫国家的历史画面。

回望历史,探寻初心。支社社员通过学习铁军精神,增强使命担当,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效果,凝聚砥砺奋进力量,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不竭动能。


微信图片_20211125092947.jpg


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展览馆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共分“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4个部分,通过2500多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160多个场景模型、130多幅图表地图等,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为贯彻“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成就,印证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社员们通过小到一枚徽章、一支竹竿、一杆枪,大到具有历史意义的地理场景、交通工具以及典型人物形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峥嵘历史、风云岁月,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学好党史就是为了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开创百年历史伟业的成功密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鲜明的政治品格;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锤炼过硬本领,砥砺担当作为,让参政议政有深度、建言献策有力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盱眙贡献盱眙九三人的力量!

“30余万人遭杀害,三分之一的建筑被毁坏,2万多起强奸、轮奸的暴行……”,这一连串的数字令人触目惊心。

纪念馆陈列着当年日军残暴屠杀的现场照片,历史档案资料,中外人士当年对这次历史惨案所写的纪实、报道和出版物,多位幸存者的名册、证言、证词和实物,以及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中国军事法庭对南京大屠杀主犯审判的照片、判决书等,都对历史真相做了完整的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