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九三学社科普教育基地”盱眙县黄花塘镇旧铺中学项目交流会在盱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封士亮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11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九三学社科普教育基地”盱眙县黄花塘镇旧铺中学项目交流会在盱召开。省政协常委、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挂职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徐国华,九三学社江苏省直委员会副主委、老龄委员会副主任金健,县政协副主席殷建春,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副主委谈晓芳、委员封士亮,旧铺中学校长张伟等出席会议。



金健首先介绍了关于出资300万元兴办九三学社科普教育基地劳动教育实践中心的相关内容。他指出,中学教育阶段的劳动教育仍存在一定问题,劳动教育的效果并不理想。九三学社科普教育基地劳动教育中心的建设是顺势而为,通过与学校合作建设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将正确的劳动观念、必备的劳动能力、积极的劳动精神、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在课程实施中更深入更有效地开展,充分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他表示,作为旧铺中学校友,将号召更多的校友一同为旧铺中学、为黄花塘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徐国华在交流时表示,近年来,黄花塘镇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为旧铺中学新建各种基础设施,为提升旧铺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建议,旧铺中学要继续探索新时代教师培养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助力教师能力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满足新时代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并表示,会积极利用高校资源助力旧铺中学教师培养计划,以“请进来,走出去”为思想方针,让教师走进名校学习,不断为学校老师创造提升专业素养学习机会,更新教师的教学理念,提升旧铺中学教育教学水平。

殷建春强调,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要加强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的联系,做好九三学社江苏省委、黄花塘镇和旧铺中学的三方联系及对接服务,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为民的作用。旧铺中学要以九三学社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发展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水平,打造旧铺中学教育品牌。黄花塘镇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旧铺中学的发展,继续为旧铺中学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为旧铺中学“九三学社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旧铺中学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