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员会携手举办徒步里运河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王守强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日前,在清江浦区委统战部、市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办、共青团清江浦区委指导下,九三学社淮安市清江浦区委携手清江浦区新联会、淮安汉韵国学社、清江浦文创共同举办了以“循文化运河 探古今淮安”为主题的文化徒步活动,吸引了诸多文化爱好者及市民朋友报名参加。


1.jpg


活动通过徒步里运河文化长廊,寻找运河文化与历史记忆,从不同的视角、别样的生态,感受淮安“因水而生、因漕而兴”的历史文化传承。活动沿途在陈潘二公祠、越秀桥、青龙寺、清江浦楼、淮安名人馆、清江闸等点位设置徒步打卡点,分文风、水韵、越秀、聆史、探古、访今等主题了解淮安水文历史、文化名人故事,开展诗词提问闯关、文史常识抢答、团队同心游戏等互动活动,让参与者们“玩得开心又学有所获”。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寓学于乐的方式探访运河文化、探究历史人文,在凝聚青春力量,共育青年正气,传播文化淮安正能量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