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淮阴区委员会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郑闲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 激励全体社员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持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11月21日至22 日,九三学社淮安市淮阴区委员会组织社员赴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处实地开展考察学习。


1.jpg


在抗日战争时期,位于阳澄湖畔的沙家浜成为苏、常、太游击根据地,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我军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就坐落在沙家浜镇,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陈列了300多幅照片、图片和51件文物,还有叶飞、江渭清、周文在、夏光、杨浩庐、包厚昌、诸敏等革命老前辈的题词,通过“峥嵘岁月”、“水乡烽火”和“今日沙家浜”三大主题,北桥伏击战、阳沟杀敌、八字桥激战、血战张家浜等军民团结抗战的动人情景徐徐展现,生动再现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


2.jpg


在纪念馆中,全体社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一张张反映当年战斗场景的图片、一件件战士们使用过的武器、生活器具,倾听着一个个英雄的抗日事迹,重温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红色教育。

学习考察期间,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表演《沙家浜智斗》,阿庆嫂为了掩护新四军伤病员,防止国民党反动派迫害,沉重冷静,通过机智对答,与刁德一巧妙周旋,最终战胜敌人的精彩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社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学习活动不仅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历史知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也加深社员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