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九三学社淮安经开区委员会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薛自豪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9月30日,九三学社淮安经开区委员会在区党群工作部统战处统一部署下组织社员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红色观影活动。经开区委员会主委朱菊芳,副主委张左林、徐年方、陈从举,以及杨亚鹏、徐馨雨、杨明、魏烨红、朱峰、朱延兰等10余名社员参加活动。


用图.jpg


《单声》是首部真实记录爱国侨领单声传奇一生与家国情怀的纪录片,影片运用写实手法,通过家人、朋友的真情叙述,从“一部法”“一个馆”“一个园”“一生情”四个维度,描绘了单老期盼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强烈情感,展现了他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是一部反映时代主旋律的佳作。 

影片既体现单老功勋卓著的辉煌事迹,也反映这位九旬老人的真实生活。他坚持民族大义,《反分裂法》的提出,对推动和平统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坚守传统文化,将海外收藏的300余件中国文物全部捐献给家乡,并建立单声珍藏文物馆,捐资成立了单声教育奖学基金;他致力于侨团文化的建设,团结统一战线人士,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观影后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单声是中国侨界的骄傲,也是爱国爱家乡的楷模,值得所有人敬仰。大家将以单声先生为榜样,将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心,切实把学习感悟转换为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勇担使命,为经开区、淮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