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在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积极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image.png


9月24日,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组织社员赴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旧址参观学习。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述,社员们参观了军史陈列室和文化艺术馆,详细了解新四军从组建到发展的历史。纪念馆里陈列的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情况,一张张图片使社员们重温了革命先烈跌宕起伏的革命生涯,一份份实物资料让社员们感受到了新四军的光辉历史和战争时代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大家被“铁军”战士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感动,再次感悟到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九三人矢志不渝的信仰。


image.png


支社一行又来到地处苏皖两省交界,位于天泉湖镇陡山村的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这里丘陵起伏、森林茂密,是当年罗炳辉率领的新四军第五支队开辟的抗日根据地部分基地,也是后来新四军的后勤基地。

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岗哨、手术房、炳辉井、榨油厂、被服厂、刘少奇同志讲课处等十几处旧址,全面了解刘少奇、徐海东、罗炳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的奋斗事迹。通过身临其境地参观、走访,社员们真切地体悟到新四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支社副主委封士亮带领社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结合《条例》中关于民主党派的章节,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相关章节进行了重点集中学习。大家表示,在今后实际工作和社会实践中,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的丰富内涵,为盱眙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支社主委谈晓芳传达了近日在“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座谈会”上社省委主委周岚同志的讲话精神。周岚强调,要传承九三前辈的精神,汲取前行奋进的力量,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要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提高履职能力;锻造人才队伍,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通过参观、走访、自学和领学,社员们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盱眙县“打造苏北桥头堡、跻身全国百强县、建成长三角现代化山水文化名城”三大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