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你为我抗洪 我为你分忧”——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委员、民营企业家孙亮定向捐赠10万元给抗洪救灾消防员家庭

发布时间:2020-08-17  作者:刘铭铭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3日,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委员、淮安市清江浦区政协常委、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二分公司总经理孙亮代表公司定向捐赠10万元给抗洪救灾消防队员陆运雷家庭仪式在盱眙县民政局举行。盱眙县民政局局长、慈善总会副会长王静参加仪式, 民政局副局长、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连文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813181906.jpg


近日,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沿河村堤坝上承担防汛抢险任务的邳州消防救援大队化工园区专职队政治指导员陆运雷,隐瞒家中三岁儿子即将化疗的情况,主动请缨,和队员们在淮河大堤上奋战近一个月,他“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让人泪目并被传播开来。


微信图片_202008131819061.jpg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委员、淮安市清江浦区政协常委、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二分公司总经理孙亮得知这一消息后十分感动,主动伸出援手,对陆运雷家庭定向捐赠10万元。孙亮表示:“抗洪官兵是当前最可爱的人,在盱眙的防汛抗洪工作中,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关怀,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今年复工复产以来,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第二分公司生产经营恢复较好,有能力为社会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发扬民营企业家担当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砥砺前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陆运雷接到捐赠后表示,这笔捐赠极大的减轻了他医治儿子的经济负担,治愈也很有希望了,今后将更加努力的干好消防救援工作,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汗水和力量。此外,孙亮还积极联系省内知名医院医生争取为陆运雷家庭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817093531.jpg

微信图片_20200817142002.jpg


“你为我抗洪 我为你分忧”的生动事例,体现了孙亮作为新时代企业家的担当精神,也展现了淮安人民知恩感恩的文明新风,这一事例先后被“学习强国”“淮安发布”等知名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发广泛热烈的反响,塑造了新时代文明向上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