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和使命——记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委员谈效艳

发布时间:2020-02-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委员谈效艳,担任了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农村防控组牵头人,积极带领农村防控组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履行防控责任,扎实做好农村地区交通、人员、公共场所防控管理以及农产品稳产保供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9110730.jpg

淮安区是淮安市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农村又是防控工作的重点和薄弱环节。作为牵头人,她走遍了全区15个镇街,深入超市、养殖户、村居等一线,现场督导密集场所的联防联控工作、“五小”行业暂停营业执行情况、“四包一”责任落实事宜等等,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在防控一线,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动经营户做好消毒工作,劝导买菜的市民戴好口罩做好隔离。

微信图片_20200209110723.jpg

淮安区人口多,也是农业大区。她多次召开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畅通运输保障会,搭建了种(养)植户(场)与各类市场经营主体的产销对接平台,为羽丰畜牧有限公司、徐步飞蔬菜合作社、康缘肉鸡养殖合作社、展凤蛋鸡养殖场等农业经营主体与苏果、大润发、利群等超市以及惠民市场等市场经营主体达成产销对接业务。通过平台成功对接销售,截止2020年2月8日,共累计订购蔬菜23100斤、草莓1600斤、鸡蛋3000斤,极大地保障了防控期间的农产品市场供应,解决了种(养)植户(场)的销售困境。此外,在她的大力推动下,淮安区农业农村局牵头为农业企业、种植户办理了淮安区“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证共72张,为提高车辆出行效率减少出行频次,将通行证限期为“一天”,确保疫情防控环节可控。

微信图片_20200209110726.jpg

连日来,她积极参加市区防控工作调度会,及时传达省市区防控工作要求,尤其是第一时间将上级农村防控工作的要求传达部署到位。在她的领导和推动下,淮安区农村防控组成了专题督查组,并按照“日督查、日通报”的工作机制,围绕防控工作的“交通关”“出入关”等重点、难点,深入镇街、村居督查,将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疫情面前她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坚守在后,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担当了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