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员刘敏在人代会上建议案获市领导重点督办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社员、淮安市人大代表、淮阴区电视台采访部主任刘敏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建议案《关于我市文化旅游景点对本地市民减免门票的建议》被列为市人大重要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淮安市委李冰主委督办,王红红副市长领办。
    刘敏在建议案中提出:淮安历史悠久、英才辈出,有众多淳朴自然的山水风光和底蕴深厚的人文景点,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之一。但是,在坐拥丰富旅游资源、接待众多国内外游客的同时,景点门票已经成为景点和本地市民之间的一道墙。据了解,我市众多的人文景点及场馆对本地市民均无优惠,制约本地市民参观学习的积极性,很多年轻一代对我市的淮扬菜文化、漕运文化、淮盐文化知之甚少,不利于本地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此,建议全市文化旅游景点对本地市民凭身份证购票实行减免门票,让本地人切身感受到淮安灿烂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提升地方文化资源的育人功能,让市民充分感受到作为一名淮安人的优越性和自豪感。
    社市委领导一直以来重视支持九三学社社员开展民生调研,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为百姓代言、为群众呼吁。近年来,先后有10余篇调研报告和信息获得市领导批示督办,解决了相关领域的部分问题,展现了我社参政议政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