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季季谈”专题协商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许鑫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市委“季季谈”专题协商调研工作要求,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落实在具体工作中,5月9日,在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范更生的关心指导下,社市委会组织调研组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多措并举,为淮安重特大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专题调研活动。社市委会副主委、市科技局副局长高毅,社市委会委员、经开区委会主委朱菊芳,社市委会秘书长刘铭铭,课题组成员王守强、戴慧婷、杨堃、殷玉峰、许鑫等参加调研,经开区相关单位、企业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IMG_3542.JPG


调研组先后走访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和天合光能(淮安)光电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建设和生产经营等不同时期立足淮安本土实际的人才需求和引聘,企业内部人才使用、人才培养以及人才流失,企业在不同地域投资经营中发现淮安与其他地域相比人才保障的异同,有关职能部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的具体举措以及成效等情况,并倾听、收集企业对淮安实现人才与产业相互融合发展良性循环的意见建议。


IMG_3680.JPG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经开区相关单位、企业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座谈中,高毅副主委介绍了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和开展“季季谈”专题协商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经开区相关单位、企业对调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调研聚焦我市重特大项目落地后在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人才问题,着重研究我市人才保障工作如何服务重点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要以高质量调研形成高质量成果,为全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经开区人社局、目标办、营商办、人才储备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经开区在服务企业招才引才留才方面的相关政策和具体举措,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和天合光能(淮安)光电有限公司人事部门有关负责人交流了企业在招才引才留才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成员围绕调研主题积极与部门、企业互动,进一步消化吸收调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