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举办2023年度新社员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28  作者:许鑫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IMG_2951.JPG


4月27日,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2023年度新社员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恩来干部学院举办。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应邀出席并作专题讲座。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会主委范更生出席并作总结讲话。社市委会副主委高毅、恩来干部学院副院长郑超出席开班式。社市委会委员、近三年发展新社员、参政议政部分骨干社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428161055.jpg


范更生主委在讲话中强调,开展社员培训是社市委会坚持自我教育的一项优良传统,也是落实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学习社章活动的一次具体行动,希望全体参训社员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站位、勤于实践、不忘初心、争先创优,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绩。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统一战线和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经常重温社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二是勤于实践,增强履职能力。学到的知识只有通过实践才能充分发挥价值,要主动到基层一线丰富阅历,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建真诚之言、献务实之策,在实践中展现能力,检验能力,锻炼能力,提高能力。

三是不忘初心,服务中心大局。要具有强烈的参政党意识以及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尽最大努力参与到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之中,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参政为民的真挚情怀,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

四是争先创优,做到与时俱进。要经常思考“加入九三学社是为了什么”“加入九三学社后能做些什么”“能为九三学社留下点什么”,进一步深刻体会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和荣誉,在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中紧跟“时”与“势”,勇于担当,不懈进取,有所成就,为国家、为九三学社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30428161116.jpg


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蒯建华为大家作了主题为《学习社章社史 传承优良传统》的社章社史专题讲座。蒯主委运用丰富的社务经验和社史知识讲述了九三学社释名、关于民主与科学、九三学社历史道路的选择、九三人对中华民族的贡献、社章概述、江苏九三学社组织简况、第一届九三楷模等方面的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新社员进一步增强了对九三学社的理解,加深了对九三学社的感情,提高了社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和学习九三楷模的热情。蒯主委还与参训社员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428161100.jpg


“全国最美基层政协委员”“九三楷模”、九三学社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龚震为大家作了题为《用真心 察真情 说真话——我与议政建言的那些事》的参政议政专题讲座。龚委员结合自身丰富的建言献策经历,围绕“写不写是一种权利”“坚持写是一种责任”“敢不敢写是一种情怀”三方面分享了自己近20年在议政建言道路上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珍惜国家政治制度所赋予民主党派成员的“报送社情民意”的使命任务,培养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和信念。

结业仪式上,高毅副主委作结业讲话。她表示,本次培训班圆满完成了教学计划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参训全体社员始终做到学习“不掉线”,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履职“不缺位”,努力实现双岗建功;始终做到修身“不含糊”,充分展示九三形象。

郑超副院长代表恩来干部学院致欢迎辞。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社员还开展了分组座谈讨论,戴慧婷、殷玉峰、贾婧分别代表座谈讨论组、参政议政骨干和新社员作现场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