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赴南京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许鑫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扎实落实2020年12月8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2020年12月24日至26日,九三学社淮安市委组织部分骨干社员赴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山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天创电子技术公司开展思想政治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暨参政议政调研与信息工作交流活动。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冰,社市委委员贾士权、庄迎九,社市委副秘书长、二级主任科员刘铭铭,调研与信息工作委、文体与艺术工作委,部分参政议政工作骨干社员,社市委办公室部分人员参加活动。


1.jpg


中山陵,是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民族革命领袖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在中山陵,全体社员拾台级而上,听讲解员讲述孙中山先生伟大的一生,重温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和学习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崇高的爱国情感。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国内唯一一座关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专史陈列馆和国家公祭日主办地。详实的资料和大量的物件,让参观的社员们体会到侵华日军触目惊心的杀戮和兽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历史责任感和进取意识。


2.jpg


南京天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坐落于南京软件谷,是一家专注能源行业智能运维技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核电级管道运维机器人、轨道巡检机器人、光伏电站运维机器人、热力电站智能运行优化系统等。在天创公司,社员们参观了天创电子展厅,公司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产品线,并将天创电子在企业成长、技术创新、业务发展等方面的成果做了逐一介绍。


3.jpg


4.jpg


在现场教学结束后,沈冰副主委与全体社员就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调研课题与信息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与会社员根据现场教学感悟,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谈体会,找差距,表决心,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安排丰富,既接受了爱国主义洗礼,也参观了先进的机器人技术,还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为2021年更好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参政议政热情鼓足了劲、加满了油。组织与学习培训工作委贾士权主任领学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有关精神。

最后,沈冰副主委与大家一起回顾了2020年社市委在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文体活动、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社市委一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代表社市委向各基层组织、各工作委和社员为社市委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荣誉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提出殷殷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