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召开2020年度新社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作者:王力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31日,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了本年度新社员座谈会。社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冰、办公室主任王力、副秘书长、二级主任科员刘铭铭及二十余名新入社社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2.jpg


会上,新社员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社淮安市委坚持“人才强社”原则发展社员。23名新社员中,博士2人,硕士9人,本科12人;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7人;科技界6人,高教界2人,医卫界5人,体现了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组成的参政党特色。

王力主任带领新社员们学习了最新修订的《九三学社社章》。通过学习,新社员们对如何履行好社员的义务、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认真领会社章赋予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刘铭铭副秘书长为新社员们做了参政议政辅导。他从参政议政作为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角度出发,就信息撰写和能力培养等进行了重点讲解,鼓励新社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建言献策。


1.jpg


最后,沈冰副主委对各位新社员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并提出以下要求:明确一个身份,从加入九三学社开始,要具备做一个适合于新时代、新阶段参政党成员的修养,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九三学社社员;学习两个历史,学习中国近代史,认识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学习社的历史,继承和弘扬社的光荣传统。坚持做到两点,一是立足本职不断作出贡献,二是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会,感受到了作为九三学社社员的光荣和责任,今后作为一名“九三人”,将爱岗敬业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参与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淮安市和社组织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