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赴洪泽调研社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7  作者:刘铭铭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5日下午,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主委李冰率队调研九三学社淮安市洪泽区支社社务工作,社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冰,副秘书长、二级主任科员刘铭铭陪同调研。洪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杨滟应邀参加调研座谈,社淮安市洪泽区支社主委丁君、副主委梅运奎等参加活动。

22.png


会上,杨滟副部长对李冰主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洪泽区委统战部指导区各民主党派组织开展工作的情况,洪泽区支社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丁君介绍了支社的人员结构、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等工作情况,并汇报了2020年度以来支社开展的重点工作。

李冰主委对区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洪泽区支社工作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洪泽区支社取得的成绩。洪泽区支社各项活动多,内容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形式丰富多彩,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市人大代表、洪泽区支社主委丁君在履职方面每年大会期间都提交高于3条、切口准确、可操作性强的代表议案并取得的“市人大十佳建议”的荣誉,李冰主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李冰主委指出社淮安市洪泽区支社要在四个方面做好今后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持续引导社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凝聚共识,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引导。洪泽区支社的各项工作要紧跟区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日常工作要及时沟通报告;要提高社员参政议政等各方面的能力,积极引导社员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本职兼职的双丰收。三是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工作中要凝聚群体智慧,积极发挥基层组织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方面的优势作用,依托多种协商形式,为洪泽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四是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要在社淮安市委和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抓好支社班子建设,引领提升支社整体工作效能。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积极推荐吸收区内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加入九三学社。要结合实际,创新组织活动开展、工作运行模式,打造活动品牌,提升社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11.png

李冰主委一行同时调研了九三学社社员、江苏大同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洪武开发建设的洪泽项目现场。李冰主委首先对清江浦区政协委员、社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副主委汪洪武多年来资助2名淮阴工学院学生四年学费,帮助完成学业的义举予以高度肯定,认为他体现了非公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听取汪洪武对项目的介绍后,李冰表示,在新形势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要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不断为洪泽区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