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荣获九三学社中央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2016-2020年,在社中央、社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社淮安市委主动作为,充分利用本社智力密集和人才集聚的优势,根据本地特色特点,拓展社会服务内涵,探寻社会服务新形式、新途径,更好地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服务。2018年、2019年先后被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表彰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刚刚又获喜讯,被社中央表彰为“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奖状.jpg

奖匾.jpg


在具体工作中,社淮安市委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阳光扶贫、101%优质服务企业、社区文明共建、“三进三帮”以及帮扶城镇特困家庭、零就业家庭实现再就业等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近五年来在扶贫攻坚领域,先后帮扶6户低收入农户脱贫出列、3个市定经济薄弱村集体收入达标,2016年被淮安市委市政府扶贫帮扶领导小组表彰为先进集体。在打造社会服务品牌方面,社淮安市委不断优化调整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工作,2016年以来开展各类活动70多次,服务以及培训各类人员超2000人次,解难题70余项,提出各项具体建议170余条,协助申报课题7项,其中心理咨询专家工作站积极投身于心理健康与社会工作的传播推广,近五年来组织了30多次针对留守儿童、孤困儿童、五保老人、失独家庭、社区矫正人员等困难群体的公益活动。围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品牌主题,先后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医药“三下乡”系列活动8次,受益群众3000余人。

通过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社淮安市委加强了自身建设,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发现和锻炼了人才,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