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顺利通过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4日,九三学社中央检查组莅临淮安,对社淮安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社江苏省委秘书长朱凯丽、四级调研员万华星陪同检查。


1.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社淮安市委机关办公条件建设、文化建设、档案管理等情况,并听取了社淮安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社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冰从社淮安市委概况、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举措、工作成效、今后设想等四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社淮安市委高度重视机关规范化建设,对标社中央关于开展机关规范化建设的文件要求,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六型”先进机关为目标,着重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提高机关干部素质和服务水平为重点,不断增强“为社员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履职服务”的意识,机关规范化运转水平和履职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各项工作不断取得佳绩。


3.jpg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严格按照社中央制定的《2020年度九三学社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市级组织计分表》,对社淮安市委机关制度建设、发文处理、机关运转规范、档案管理、用语规范、机关能力建设、机关工作活动成效、机关条件建设等八类工作逐项逐条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对照检查和评分。


5.JPG


在随后召开的检查结果反馈会上,检查组对社淮安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社淮安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成果显著,思想建设成果卓越,参政议政特色彰显,社会服务成绩明显,组织建设兼数重质;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细致严谨,规范有序,建章立制,运转有效。同时也对社淮安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6.jpg


在检查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李冰就社淮安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情况向中共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正兰、社江苏省委秘书长朱凯丽进行了汇报。

最后,沈冰副主委代表社淮安市委对检查组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表示社淮安市委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新起点,以查促学、以查促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好”“四新”,提升“五种能力”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社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各级机关规范化建设的要求,继续着力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提升机关规范化运转水平和服务能力,努力打造团结协作、务实高效、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市级机关,为社员参政履职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为聚力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推动淮安在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