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阻击疫情 众志成城——九三学社淮安市社员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王力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了,目前疫情正处于“爬坡期”,加之春运导致人口流动频繁的因素,疫情防控面临重重困难和考验。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员会各条战线上的社员纷纷行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直面严峻形势,共同科学化防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救死扶伤,我们医生的天职!

 一线抗疫工作中,面对日益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钟南山院士以令人景仰的学术勇气、高尚的医德和深入的科学探索给予了人们战胜疫情的力量,而无数“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医护人员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平凡而伟大。医卫界作为九三学社的主界别,社员刘寿林、曹刚发挥呼吸内科专业优势,积极主动投身其中。

 1.jpg

3.jpg

刘寿林,淮安市淮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社淮安区委员会副主委。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他担任淮安区流动诊治专家组成员、淮安医院专家组成员。不畏病毒不惧寒冷,奔赴在各乡镇卫生院——抗击疫情基层第一线。曹刚,淮安市洪泽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社洪泽区支社社员,直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压力大负荷重但无所畏惧,他说:“我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就是天职,初心不改!”

 

疫情不退,我们就坚决不退!

2020124日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交通管控组在京沪高速淮安出入口处临时检查点,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做好体温检测和详细信息登记。每天坚守在临时检查点的除中共党员外,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副局长,社市委委员、开发区委员会主委朱菊芳,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社开发区委员会委员黄志峰,两位九三学社社员数日坚守现场。

5.jpg

6.jpg

为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防止疫情扩散,开发区委员会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指示和社省委、社市委要求在疫情抗击站中开展“堡垒筑在一线、社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的要求,与临时检查点的临时党支部的7个党小组并肩作战,强化九三学社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严厉的管控举措、更加精准高效的配合,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守好淮安“东大门”。截至202023日上午10时,京沪高速淮安出口疫情查控点共检查车辆 4788辆,人员检测9869人次,移送发热人员1人。

 

危难时刻,我们要共克时艰!

后方的九三学社社员坚决贯彻中共中央部署,多则数千,少则几十,捐款化作涓涓爱心汇向各级慈善机构,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舟共济!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24日,九三学社淮安市社员累计捐款金额达34000元。

7.jpg

9.jpg

此外,社员中,有多方奔走积极联系企业捐赠急需医疗物资的二院甲乳科主任宋勇罡,有不愿公布姓名捐赠1万只口罩的爱心企业家,有仅仅购买到160只口罩也要全部捐赠的年轻社员朱芷稼……他们说:“危难时刻,我们共克时艰,所做的与一线医护人员相比微不足道,希望通过捐献能够让他们更好的保护好自己!” 

 

建言献策,我们履职有担当!

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出疫情防治合理化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李冰关心信息工作,指示要动员社员、凝心聚力发挥智力优势,积极为战胜疫情建言献策。全体社员积极行动,精神上与战“疫”一线同志高度看齐,主动了解信息、主动思考建议。

10.jpg

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等工作,先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1条。社市委机关在第一时间综合整理上报8篇,均获得上级机关相关同志的肯定和赞扬,部分建议在防治疫情举措中得到体现,体现了淮安九三人的履职担当。下一步,社市委将充分利用网站、微信联系群、“委员之家”小组等信息收集和交流渠道,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出意见建议,为战胜疫情做出一份贡献。

 

暖心慰问,我们尽微薄之力!

202024日,九三学社社员、洪泽区政协委员、市英杰礼仪庆典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芳,带领公司员工到宁淮高速公路洪泽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环卫站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对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抗击疫情、全力守护市民健康安全表示感谢,为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暖心的慰问,用爱心企业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洪泽区优秀女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

12.png

13.png

丁芳在慰问时说到:“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没有国家就没有我们的小家,就没有我们民营企业。在国家遇到危难时,我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新阶层人士,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感谢这些为我们守护家园的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他们辛苦的工作与付出,众志成城,共克疫情。”

 

我们的身体响应国家号召自愿主动隔离,我们的心脏却一直融汇在一起从未分开!中华民族的团结和坚强1945年打跑了日本侵略者,1998年扛过了洪涝灾害,2003年战胜了SARS病毒,2008年重建了震后家园,这一次,中国必将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