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专家工作站全年工作业绩显著

发布时间:2015-02-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社市委成立的15个专家工作站,2014全年开展各类活动计85次,服务各类人员达到千人次以上,培训各类人员420人次,解决咨询项目41项,申报科研项目2个,合作研发器械2个,申请专利1项,产生经济效益500余万。九三学社石浪禽业专家工作站被评为先进专家工作站,师院支社主委王新风教授被市委统战部评为优秀专家工作者,其先进事迹还在全市统一战线助推科学跨越发展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注重在工作实效上下功夫。
在服务现代农业方面:师院支社王新风教授带领的丁集镇娘庄和石浪禽业专家工作站,悉心发挥生物工程专业优势,全年为站点服务20余次。捐赠农户菌种、养殖场饲料等合计近2万元,并帮助种植户处理蘑菇病害、提升土壤肥力,为农户增收近3万元;通过及时处置雏鸡频死问题,挽回损失2万余元,通过研究应用“生态菌剂鸡饲料”,富含胡萝卜素新品鸡蛋在元旦上市,给养殖场带来新效益。淮安区委综合支社金锋颖主导的建淮乡陈华村专家工作站,全年4次组织专家为40余户种植农民作栽培和管理技术培训,通过合作社组织帮助菜农将韭黄、蒜黄等农产品运输到苏州太仓批发销售,每斤增收5毛钱以上。

 


在服务企业方面:机关支社万润机械公司专家工作站,帮助企业竞标船用设备,促进销售增收200余万元。工学院支社软件园专家工作站全年根据需要开展了16次的科技服务工作,并借助园区平台为楚州医院研发了“踝关节康复训练器”。食品药品学院支社在古顺河酒厂专家工作站继续发挥轻工优势,酿酒专家史经略教授先后培训员工57人次,运用凹凸棒土研制出的白酒自然催熟技术,帮助酒厂销售回笼资金近300万。清河区委组建澳洋顺昌光电公司专家工作站,为企业提供政策和技术帮扶20余次,帮助企业在杭州路、珠海路等地建立LED路灯示范街,为企业打开市场销售之路。财经学院小组在市计量测试所专家工作站,合作研制“嵌入式同步测速频闪仪技术”,已上报专利成果。开发区支社在开发区一建专家工作站,先后14次为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建筑工程技术员40余人次,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科技二支社在市净水剂厂专家工作站,有针对性的开展环保中水技术知识培训等活动3次。
在服务医药卫生方面:医卫支社建立的武墩卫生院专家工作站、淮阴区委一院支社建立的渔沟镇专家工作站、淮安区委医卫支社建立车桥卫生院专家工作站,全年共开展11次义务坐诊活动、医疗技术培训和帮扶活动合计9次,300余人受益。
注重在加强引导上下工夫。
一是按照市委统战部的要求,在日常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在突出“五个深化”上下功夫,不做表面文章。二是坚持将日常管理规范化,以“三统一”为抓手,规定工作站活动后必须统一上报《工作手册》、活动照片、活动报道,以便备案备查,并作为考核主要依据。三是坚持进行绩效考评,将工作站开展活动情况纳入各基层组织年终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考评体系,并在物质上予以全力支持。社市委年初投入2万元用于补贴专家部分交通、通讯等活动费用,年终又根据各站点全年业绩,投入3万元用于以奖代补,导向作用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