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联合兴建的帮扶项目水连村卫生室建成揭牌

发布时间:2021-01-22  作者:刘铭铭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118161911.jpg


2021年1月12日,由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中共淮安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淮安市委、淮安市热电集团公司联合帮助兴建的涟水县陈师镇水连村卫生室建成揭牌,这是淮安“统战+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正兰共同为水连村卫生室揭牌。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封志成,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陆彦昭,淮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王子政,涟水县委副书记李义翠,涟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伟出席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118161922.jpg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冰参加揭牌仪式,代表社市委向水连村卫生室捐赠了价值约计10000元的办公用品。仅在2020年,社市委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提供1万元支持水连村开展增收工作,通过扶贫队支付2万元援建村卫生室,同时组织医卫专家赴卫生室指导日常管理工作。下一步,社市委还将积极参与市委统战部在水连村卫生室建立的民主党派医卫专家工作站,定期组织社内医卫界专家坐诊,免费为村民进行健康义诊。


微信图片_20210118162518.jpg


涟水县陈师街道水连村卫生室项目总投资64.9万元,建有11个功能房间,占地2000平米,辐射辖区内人口3230人,将成为集诊疗、康养、保健、服务为一体的高标准乡村医疗示范卫生室。在卫生室的筹建过程中,多家单位参与其中、协调配合,其中,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给予了大力的关心支持。省海外联谊会捐赠26万元专门用于水连村卫生室建设,为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