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情系老百姓 义诊暖民心——九三学社淮安市委开展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公益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7  作者:戴慧婷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节日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为提升基层医院服务能力、促进群众健康,贡献九三学社力量走到百姓身边,为其送医、送药、送知识、送人才、送技术,让农村贫困患者方便就医,同时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医师队伍建设,8月15日上午,九三学社社内医卫专家们赴淮阴区渔沟镇中心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活动由九三学社淮安市科教与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医卫委员会、淮阴区委员会承办。

微信图片_20200817165755.jpg


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淮阴医院等单位的多名专家教授,针对心血管内科、胸心外科、骨科、妇产科、神经内科、肿瘤内科、肾内科、呼吸内科等科目,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提供疾病诊治、健康咨询、医疗保健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817144245.jpg

微信图片_20200817144248.jpg


尽管连日酷暑高温,但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整个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义诊期间,肾内科专家陈连华、张晓波来到血液净化中心,为尿毒症血透患者答疑解惑,调整治疗;妇产专家高迎春、朱晓红到妇科病房,为患者解答各种术前、手术及预后等问题,渔沟镇中心医院医生们则抓住难得的机会向各位主任专家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817144146.jpg


此次公益活动为乡镇上的父老乡亲带来了市级医学专家的优质服务质量和理念,打通服务群众、宣传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