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志愿清扫美环境 入户义诊暖人心——九三学社淮安市医卫委员会开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4  作者:杨堃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居民关爱健康的意识,同时助力淮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20年8月2日上午,九三学社淮安市医卫委员会主委庄迎九、副主委宋勇罡、朱晓红、委员江乐带领新老社员们一同走进淮安市淮安区淮城街道恩来社区,开展“清扫+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03161044.jpg


活动当天,尽管天气炎热,但社员们依然劲头十足。大家首先分为四组,手拿捡拾器、垃圾袋等工具,对辖区居民小区楼栋内、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以及小区路面、绿化带中的垃圾进行清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对恩来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打扫,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803161100.jpg


考虑到长者和患有基础性疾病居民的身体状况,本次义诊采用了入户的方式,并针对居民的不同情况,匹配相关专业的医护组入户义诊。期间,医卫专家们细心全面地询问了他们的疾病史、日常饮食作息、用药等情况,耐心地叮嘱各种日常注意事项,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和建议,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范”。


微信图片_20200803161124.jpg


最后,社员们还在社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恩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其以“海棠花开”为主题,设有周恩来精神和品德主题展示馆、海棠剧院、海棠书苑、健康驿站科普体验馆等功能区,将弘扬周恩来精神与社区党建、社区治理高度融合。参观结束后,饶有所感的社员们也都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把昂扬的士气、创先争优的精神带到自身的工作生活中,不负韶华逐梦行、砥砺奋进谱新篇!

微信图片_202008031611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