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淮安市委赴宿迁开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许鑫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淮安因水而生、因水而兴,是“中国运河之都”,承载着丰富的历史遗存,蕴藏着璀璨的运河文化。2020年11月15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淮安大运河独特资源,九三学社淮安市委组织30余名社员赴宿迁市开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调研活动,为2021年“两会”提议案做调研准备。

大运河宿迁段“黄运一体”特征显著,治水文化、漕运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相交融。调研组一行对近年来宿迁市大运河文化带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对宿迁的历史文化尤其是运河文化进行调查研究,宿迁推进文旅融合为高质量发展供给持续动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表示,这次调研活动不仅拓宽了工作思路,更一进步激发了参政议政热情,回淮后一定认真总结调研成果,全面对比淮宿两地大运河文化资源禀赋的异同,创新思路方法,为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积极出谋划策、献智出力。


1.jpg


调研期间,调研组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朱瑞将军纪念馆,朱瑞将军为新中国炮兵事业呕心沥血、为解放东北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以及为党的事业全身心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牢记朱瑞将军不畏艰险、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为推动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